靈修是甚麼 | 怎樣靈修? | 怎樣默想? |十大靈修觀念讀經、研經與靈修讀經的意義

 

 

怎樣靈修?

 

  「靈修」是親近神的時刻,這時刻既要用腦又要用心。我們相信神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,因此透過聖靈的工作,我們就必然能經歷到神在我們身上的恩典。在靈修的經歷中,我們除會想通明白神話語的意思,我們也可以體會神的道進入生命裏時的生命轉化過程;但最重要的是,我們會生發對神的愛慕之情,直至愛主更深!

 

靈 修 的 步 驟

1.為靈修預備自己

  「靈修」是親近神的時刻,這時刻既要用腦又要用心。我們相信神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,因此透過聖靈的工作,我們就必然能經歷到神在我們身上的恩典。在靈修的經歷中,我們除會想通明白神話語的意思,我們也可以體會神的道進入生命裏時的生命轉化過程;但最重要的卻是,我們會生發對神的愛慕之情,直至愛主更深!

 

1.為靈修預備自己

祈禱: 求天父光照啟迪,每天靈修也是與神相交 的好時刻。你可以這樣禱告:「我主耶穌啊!我恭敬把以下靈修的時間交托在你手上,求你賜下恩典,打開我的心靈,叫我 能聽到你的話語。」

放下其他的事,用片刻的時間讓自己安靜。

信心:這是主同在的時刻,為主預備自己的心,放在神的臨在中,專注和集中心思,對主說:「愛我的主啊!我在這裏,我希望親 近你。」

憑信讓神在此刻藉凓祂的話語與你親近。

2.閱讀靈修經文

 讀今天的靈修經文,仔細用心閱讀,讀完之後,停留片刻,反覆回顧其中內容,讓經文刻劃於心。

 再讀經文,慢慢地讀,以祈禱的心去讀,這經文 是神的說話,神的話滋潤心田,充滿能力、恩典 和真理。

 存想經文,嘗試存留經文的內容在心中,最好能 背誦主要的經節,以期能在一天之中隨時背誦,反覆思想。


3.默想歷程


 當你發現其中有一句經文有所感受的時候,請繼 續默想並停駐在這感動中,求神藉這句話豐富你的生命。你可以這樣禱告:「主啊!願你的話進入我裏面,觸摸我生命,我心在聆聽。」

 反覆細想觸動你的經文,默想神的話語是要有安靜片刻的時間,嘗試讓你的心靈體會其中含意,好讓神的說話由存想進入你的內心世界,然後在你裏面作工。

 默想需要由思想內移進入心中,我們以禱告的心呈上自己,讓神的話觸摸你生命中的真我,切身去明白神今天對你要顯示的心意。

4.回應禱告

 回想靈修時神對你生命的提醒,你向神有甚麼回應?
 安靜地停留在神的同在中,在心中重溫靈修的過程,體會神的愛和醫治,讓主在靜默中觸摸你。

 寫下靈修筆錄,請把這次靈修經驗和回應寫下來,以堅定你的意向和人神的關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