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操練 | 真心禱告 | 患難 | 知足的安寧 | 當你煩亂時 | 與神同心的禱告 | 當你困苦時 | 完全的寬恕 |讓耶穌與你同行

 

 當你遇上逆境,在心煩意亂中實在難以安心禱告;這操練助你收斂心神,專心仰望。

 約需十分鐘,直至心靈稍為平靜才到下一段

  1. 嘗試左右手互握,收緊……直至兩手手心緊貼到沒有空間。
  2. 試感受你的心,此刻,你心就像你的雙手般緊閉起來。
  3. 深呼吸,試收斂心神,集中思想……留意兩手掌的緊張狀況。
  4. 你所遇上的事,使你的心緊緊關閉了,你想像到嗎?……你感受到嗎?……
  5. 現在稍稍打開緊閉的手掌,留出一線縫隙,讓你的心就像你的手一般在緊張中稍稍放開一度縫隙。
  6. 讓你心仰望主耶穌,禱告:「主啊,求你進入我內心,我需要你!」


主耶穌對你說:「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﹐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我心裡柔和謙卑﹐你們當負我的軛﹐學我的樣式;這樣﹐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。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﹐我的擔子是輕省的。」(太11:28-30)

  1.  你此刻仍然混亂不安,手足無惜嗎?再誦讀上列經文,收斂……專注……渴求耶穌的安息進入你心。
  2. 你正正需要主耶穌的安息。邀請主耶穌進入你緊閉的心靈,讓祂觸摸你混亂的內心吧!
  3. 別怕!請交上心靈的現況給主,試試把你的感受告訴神。
  4. 慢慢再一步放鬆你的手心,想像你的心靈多了空間。(若一放鬆,心靈又緊張起來,就再收緊手心,重覆上述方法禱告,直到心靈狀況安舒了。)
  5. 專注仰望禱告,讓耶穌的平安像江河,流進你心……充滿你心……
  6. 禱告交托:「主啊,求你進入我內心,我需要你!」(或用你想用的禱文)
  7. 主耶穌應許了我們,來到耶穌面前就得安息,這是無比滿足的平安,是主所賜的。
  8. 在我們困難無助,背負重擔的時刻,主耶穌是知道的;祂更希望親自進入我們的心靈之中幫助我們。
  9. 祂進入內心與你連繫起來,從祂賜下的平安、溫柔、謙卑……祂與你連繫起來,幫助你面對困擾。
  10. 主耶穌是我們的保障,在祂裡面有生命最大的平安。讓我們敞開心懷讓主的平安充滿我們的心,好好享受主所賜的安息。
  11. 聆聽,此刻主耶穌對你說甚麼呢?
  12. 你浸在這安穩中,你有甚麼說話要向主耶穌說呢?

 

主啊!我願你的平安進入我心靈的縫隙裡,使我安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