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操練 | 真心禱告 | 患難 | 知足的安寧 | 當你煩亂時 | 與神同心的禱告 | 當你困苦時 | 完全的寬恕 |讓耶穌與你同行

完全寬恕

路十五1-24   【此靈修默想操練乃摘自本會出版的《愛主更深》一書】 

經文:

耶穌又說:「一個人有兩個兒子。小兒子對父親說:『父親,請你把我應得的家業分給我。』他父親就把產業分給他們。過了不多幾日,小兒子就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來,往遠方去了。在那裏任意放蕩,浪費資財。既耗盡了一切所有的,又遇著那地方大遭饑荒,就窮苦起來。於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個人;那人打發他到田裏去放豬。他恨不得拿豬所吃的豆莢充飢,也沒有人給他。他醒悟過來,就說:『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,口糧有餘,我倒在這裏餓死嗎?我要起來,到我父親那裏去,向他說:父親!我得罪了天,又得罪了你;從今以後,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,把我當作一個雇工吧!』於是起來,往他父親那裏去,相離還遠,他父親看見,就動了慈心,跑去抱著他的頸項,連連與他親嘴。兒子說:『父親!我得罪了天,又得罪了你;從今以後,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。』父親卻吩咐僕人說:『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;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;把鞋穿在他腳上;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,我們可以吃喝快樂;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,失而又得的。』他們就快樂起來。

經文淺介:
法利賽人和文士批評耶穌與罪人在一起,於是耶穌用比喻教導他們罪人悔改是蒙神悅納的事。而「袍子」,即長袍是地位的象徵,「戒指」是代表權力,「鞋」是子女資格的承認,奴隸只能赤足。

背誦:十五20

默想歷程----父親張開雙臂迎接浪子歸家

1. 倘若你就是這個小兒子,今天你懷著悔過的心情,帶著疲乏的身軀,一步一步的回歸父家,你 心裏想著些甚麼?
2. 父親會有甚麼反應,他會如何對待一個犯罪的兒子?
3. 小兒子來到他父親面前,心中痛悔過去所作所為,他覺得自己滿身罪污,再不配作兒子。
4. 然而,「相離還遠,他父親看見,就動了慈心,跑去抱著他的頸項,連連與他親嘴。」父親的 眼神所流露的不是怒氣而是愛意,你看見這位動了慈心的父親嗎?
5. 同樣,原來我們天上的父親根本沒有恨你,他完全知道你,而且他接納你。
6. 小兒子不知所措的時候,父親已張開膀臂,熱淚盈眶地擁抱著小兒子,小兒子感受到完全的接 納和寬恕,以及父親深深的愛。
7. 雖然你的生命滿有瑕庛,但你願意像這小兒子般,來到父神面前,讓父神完全的接納、寬恕和 愛你嗎?
8. 父神不單完全地愛你和接納你,祂更赦免了你的罪,並且賜給你全新的生命。
9. 父神又藉著耶穌基督賜你稱義的身份。
10.這位深深愛你的父神更宣稱你為祂的兒女,你擁有在祂國裏一個兒女的地位。
11.現在,請安靜地享受神所賜給你完全的愛和接納,並祂與你一起快樂的時 刻。

  
父啊!我呈上這犯罪的生命,我承認我是一個罪人,
懇求你完全寬恕我!接納我作你的兒女。